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办事指南 | 全面从严治党 | 督查督办 | 国际交流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箱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两办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工作紧急会议
2015-12-21 13:59   审核人:

12月19日上午,学校在科技楼报告厅召开安全工作紧急会议,传达市教育两委安全工作现场会精神,并对我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党委书记王欢主持会议。院长姚家新,党委副书记张立顺,副院长李勃、吉承恕,纪委书记靳风辉出席。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院(系)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实验室(中心)负责人、学生辅导员参加。

会上,副院长李勃传达了市教育两委安全工作现场会精神,并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回头看”的通知》要求,对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进行了部署。党委副书记张立顺对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就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

党委书记王欢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市教育两委现场会精神,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回头看”的通知》要求,把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他强调,安全稳定是底线,是红线,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学校对安全生产工作历来高度重视,特别是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后,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两委的要求,各部门、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开展了校园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学校投入专项资金对消防管网、食堂喷淋设施、学生宿舍插座电路、实验室危险品保管设施设备等进行了改造提升。

他就做好下一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第一,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和责任意识。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市教育两委的部署要求,做到“三个坚持”。一是要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严肃追责。二是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员管理。三是要坚持全覆盖、无盲点、无死角。

第二,要立即行动,认真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回头看”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党政领导带队要对各自管辖区域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要做到全方位、全覆盖。要强化对教室、学生宿舍、场馆、实验室、餐厅、变电室等重点部位和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要加强东丽校区安全稳定工作,有学生的院(系)部党政领导要强化对东丽校区学生的管理服务。要强化对新校区施工现场、蓟县独立学院、外训运动队、竞技体校的安全管理。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

第三,要加强制度建设,落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要建立“四个制度”,做到“五个到位”。一是要建立安全管理制度。二是要建立安全责任分区制度。三是要建立安全巡视制度。四是要建立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同时,要强化制度的执行,做到“责任到位、整改到位、资金到位、时限到位、预案到位”。

第四,要坚持以人为本,及时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做好服务保稳定。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要重点关注少数民族学生、困难学生的情况,要强化党员教师联系少数民族学生和困难学生制度。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优质的服务、热情的态度、细致的工作,进一步激发师生爱校的热情,增强凝聚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院办公室 供稿)

上一条:我校与天塔街群众体育共建活动启动
下一条:首届教练员专修科校友回母校庆祝入校35周年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电话:022-23012708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