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办事指南 | 全面从严治党 | 督查督办 | 国际交流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箱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两办新闻>>正文
 
校领导带队深入校园重点部位开展安全大检查
2015-08-20 15:34   审核人:

摄影  郑国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对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按照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教育两委的部署要求,8月20日,党委书记王欢、院长姚家新、副院长李勃带队深入运动生理实验室、综合训练馆、变电室、图书馆、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篮球馆、游泳馆,对校园安全进行大检查。院办公室、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学生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图书馆、场馆管理中心、运动生理与运动医学重点实验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校领导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科技楼的运动生理与运动医学重点实验室,重点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存放和储存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并深入位于科技楼五层、六层的各个实验室、办公室,对设备存放、日常管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校领导强调,对于危险品要严加管理,彻底排除隐患,确保人员和实验室安全。校领导对科技楼各楼层以及电梯、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部位进行了认真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限期整改的要求。随后,校领导一行来到综合训练馆,实地查看了馆舍相关设施的维修情况,检查了变电室设备运行情况及安全操作规程;先后深入图书馆各楼层、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篮球馆、游泳馆,对消防设施、用电情况、食品安全等相应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校领导当即责成相关职能部门立即整改。校领导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要从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中吸取教训,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两委的部署要求,克服麻痹思想,抓小抓早,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全方面、全覆盖、无死角开展安全大检查,完善各项安全预案,将安全制度全面落实到位,形成校园安全长效机制,全力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根据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教育两委部署要求,我校制定了《天津体育学院校园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从2015年8月至12月底,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在各部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由校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各部门、各单位检查相关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通过集中检查、限期整改、严格督查等环节,对校园安全隐患和暴露出的薄弱环节进行排查整改,切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上一条:校领导再次深入新校区建设施工现场进行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学校传达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教育两委相关会议精神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电话:022-23012708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