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办事指南 | 全面从严治党 | 督查督办 | 国际交流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箱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党办工作>>正文
 
天津体育学院开展听取意见“回头看”的实施方案
2013-09-05 17:34   审核人: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校精心部署,扎实推进,聚焦改进工作作风和促进事业发展,在抓内涵发展上下功夫,在提高教育质量上下功夫,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落脚点,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市委、市教育两委和市委督导组的肯定。

按照中央《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以及市委、市教育两委的要求,按照市委第30督导组的指导意见,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决定,对听取意见情况开展“回头看”工作,取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现将工作安排如下:

一、继续加强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提保障。要以校、院(系)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为载体,学习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孙春兰书记对于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学习要吃透精神,领会主旨,深入思考,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近期,要重点学习以下文件和讲话精神:

1、《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的通知》(中央群组发【2013】12号);

2、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

3、刘云山同志在主持召开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8月14日);

4、肖怀远同志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的讲话(8月27日);

5、《“找不出问题”就是问题》,《人民日报》2013年8月16日第04 版。

二、继续深入查摆“四风”问题

学校在前期收集整理师生员工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反对“四风”,深化听取意见工作。对照中央精神、对照活动要求、对照师生期盼,继续深入查摆问题,针对作风不正、工作不实、行为不良等情况,既找共性问题,也找个性问题,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分析原因,透过现象看本质。坚持开门纳谏,欢迎师生员工提意见,听不到意见、找不出问题本身就是问题。把“面对面”和“背靠背”结合起来,问题找得越具体越好,防止似是而非、大而化之、不痛不痒。

1、学校领导要继续深入联系的院(系)、部、处,与教职员工面对面座谈,倾听院(系)教职工对校级领导班子和成员在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

2、学校向全体教职工发放调查表,采取无记名形式,背靠背听取意见。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设立意见箱,收集调查表,上交领导小组办公室。

3、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要对照《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6期),教育部直属高校在“四风”方面的表现等,重点查找“四风”方面的问题,查找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促进提高质量措施不力方面的问题,查找学风教风浮躁、联系和服务基层师生不够,不能坚持勤俭办学等问题。除学校领导班子自查外,各级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可采取座谈会、个别谈心等不同形式,收集汇总师生员工对上述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报领导小组办公室。

4、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是二级单位教育实践活动第一负责人,要引导师生员工放下思想包袱,真心诚意提意见。

三、继续深刻剖析检查

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在正风肃纪专题讨论会的基础上,按照督导组的要求,继续认真进行剖析检查。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对号入座,敢于担责。对于师生员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有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要深挖思想根源,学校领导班子要再开一次查摆问题专题讨论会,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和道德品行等方面深入查摆、深入剖析,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预热加温,奠定基础。

天津体育学院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

2013年8月29日

上一条:天津体育学院开展听取意见“回头看”的实施方案时间安排表
下一条:关于印发《天津体育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闭窗口

会议管理 | 公文管理 | 制章用印 | 档案管理 | 值班值守 | 党委常委会、院长...

天津体育学院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电话:022-23012708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