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办事指南 | 全面从严治党 | 督查督办 | 国际交流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箱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两办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会
2017-09-15 18:24   审核人:

9月14日下午,学校在科技楼报告厅召开新学期中层干部会,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对暑期工作进行总结、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党委书记、院长王欢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张立顺、刘志云、靳风辉出席。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首先,王欢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对暑期重点工作进行简要的总结。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暑期,是极其不平凡的一段时间,学校承担了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比赛的任务,承办女足U18组、成年组和击剑全部比赛的任务,以及志愿服务全运会的工作任务。

在参赛方面,我校共有62名运动员、16名教练员参加了6个大项、22个小项的竞技体育比赛,共夺得1枚金牌、2枚银牌、4枚铜牌,总奖牌数达到7枚,实现了我校竞技体育历史性新跨越、新突破,为天津市争得了荣誉。在本届全运会新增的群众比赛中,我校教师成为我市首位获得全运会群众比赛金牌的选手,并作为开幕式火炬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作为群众比赛项目获奖运动员代表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活动。

在服务全运会方面,我校师生积极发挥专业优势,50余名师生为天津代表团19个项目代表队开展科技服务。150余名教职工在全运会组委会、单项竞委会参与全运会赛事组织、管理、服务等相关工作,人数占学校在职教职工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同时,圆满完成全运会女子足球U18组、成年组比赛以及击剑项目全部比赛的承办任务,从承接的项目以及时间跨度等方面看,都是全市高校承接全运会项目中最多的。比赛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副市长曹小红,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高志丹、李颖川,以及市体育局领导同志到我校新校区视察有关比赛情况,对我校赛事组织和保障、志愿服务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电视台以及全国各地省级媒体在内的近百家媒体的500余名记者,到我校对相关比赛进行了报道。

在全运会志愿服务方面,我校共有2111名大学生担任志愿者,包括赛会志愿者1514人、演员志愿者597人,志愿学生人数占学校当前在校生人数的近60%。志愿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各个岗位涌现了出了很多优秀典型,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程丽华,以及团中央、团市委领导也多次慰问我校志愿者,并给予高度评价,天津日报、今晚报、天津电视台等媒体对我校志愿者进行了专题报道。特别是开幕式担任标兵演出的全部是我校学生,冒着大雨,圆满完成了一个多小时的演出任务,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称赞。特别是我校还是连续在开幕式、闭幕式参与演出的唯一单位,也说明市委、市政府和组委会对我校的充分认可。

与此同时,暑期里,新校区建设和开办工作也在全力推进中,圆满完成博士点评估工作,办公室、党务、人事、教学、科研、招生、图书馆、网管、安全保卫、各二级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工会、离退休等部门、单位也在紧张忙碌。

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向承担参赛任务、赛事组织、志愿服务、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做出大量工作、付出心血的师生员工,以及暑期坚守岗位的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

随后,王欢从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新校区建设和搬迁,服务保障等方面,对新学期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并重点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津出席第十三届全运会有关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和争做黄大年式优秀教师主题活动,持续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深化职称和绩效工资改革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他强调,本学期将迎来学校整体搬迁,搬入新校区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将异常繁重,我们面临事业发展的形势将更加严峻复杂,同时也面临着发展的历史机遇。他对本学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学”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特别是要用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引领办学治校、综合改革和育人育才。二是在在“责”上下功夫,作为领导干部,最重要的工作职责就是抓落实,只有领导干部干在前头,才能辐射带动周围的同志,将责任心、执行力层层传递,才会有压力、有动力、有成绩。要动脑筋、想办法、主动创新思维、思路、方法去做事情。三是在“严”上下功夫,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抓早抓小,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供稿)

上一条:市人大副主任梁宝明一行视察我校民族文化教育发展情况
下一条:日本鹿屋体育大学校长团到访我校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电话:022-23012708  邮编:3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