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办事指南 | 全面从严治党 | 督查督办 | 国际交流 | 信息公开 | 领导信箱 
现在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首页>>两办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中层干部会传达学习市委和市教育两委有关文件精神
2017-06-03 17:41   审核人:

6月3日下午,学校在科技楼报告厅召开中层干部会,传达学习市委、市教育两委有关文件精神,部署学校相关工作。党委书记王欢主持会议,校领导张立顺、吉承恕、靳风辉出席。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党委书记王欢传达市教委《关于深刻吸取天津港新南(天津)纸业有限公司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当前消防工作的通知》、市教委《2017年3号安全工作预警》,以及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程丽华在我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授团宣讲启动仪式上的讲话要求等;党委副书记张立顺传达市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和市教育两委关于做好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

王欢书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教育两委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

第一,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意识,充分认识维护消防安全和校园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市委、市教育两委部署要求,特别是要坚决落实市委书记李鸿忠、市长王东峰重要批示精神,坚决杜绝疏忽大意,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对校园安全稳定形势有正确、清晰的认识,严格按照市教育两委相关要求,切实担起维护学校稳定的政治责任。

第二,要迅速行动,落细落实相关工作要求。一要吸取近期在我市发生的火灾教训,迅速对校园安全隐患再次进行大排查大整治。校领导要分片包干,在前期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对责任部门和点位开展督导检查;各单位、各部门要立即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要认真填写保卫处制定的安全检查清单,做好痕迹管理。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对学生宿舍、食堂、变电站、场馆、实验室、新校区建设工地及东丽校区、独立学院等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检查力度,同时,进一步加强对5号楼、棒球场宿舍、外训运动队的安全管理。要强化校园安全值守,对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及时处置。三要加强安全宣传和教育。要强化对师生的安全教育,以典型案例为切入点,用好新媒体和校园传统宣传载体,广泛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师生自身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

第三,要强化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意识形态管理和舆情监控,注重网络安全,强化校园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管理,严格执行“一会一报”“一事一报”。要坚持课堂讲授守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进一步强化教学纪律约束机制。要加强对新媒体的引导和管理,开展校园意识形态会商研判,牢牢把握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

第四,要坚持明责问责,有责必究。要加强领导,对消防安全、校园安全稳定等工作要落实到岗、落实到人,按照“战区制、主官上”的要求,明确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王欢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和我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教育两委相关部署要求,开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认真落实我校相关实施方案,以强烈的责任担当,进一步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王欢书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精神,充分认识市十一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代会精神实质。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制定学校相关贯彻学习方案,立即掀起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做到师生全覆盖、全知晓。要将学习党代会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相结合,紧密联系学校实际,以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报告为指导,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办公室 供稿)

上一条:王欢同志兼任天津体育学院院长
下一条:市委教育工委领导到我校开展重点工作督查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东海道16号
电话:022-23012708  邮编:301617